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总结
2023-03-03 17:26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相关要求,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学生服务社会能力与素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团委统筹校内外共青团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电力行业办学特色,以就近就便为原则,采取校地共建、支部结队、团员报道、骨干兼职等方式,组织学校各学院团总支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截止目前学校共有130个团支部参与其中,参与率达58%并取得积极成效。

一、“彩虹童年”社区实践团

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信息通信学院团总支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与洛阳市伊川县葛寨镇村、南阳市南召县娘娘村开展了“彩虹童年”支教活动。支教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小学生们带去丰富多彩的“彩虹七色”特色课程,开阔学生眼界。同时,以“红色记忆”—红领巾小讲堂为主题,宣讲红色故事,了解到党的光荣历史,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人生观。

二、“奋发有为正青春”用电安全社区实践团

学校电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学院电力专业为特色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宁馨苑社区开展“奋发有为正青春 用电护航在行动”用电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大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手册,现场演示触电急救和心肺复苏方法,在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意识的同时培养了实践团成员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与积极进取的劳动精神。

三、“蒲公英”志愿服务社区实践团

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蒲公英”志愿服务社区实践团联合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中牟县金帝城社区来到金帝城老年之家开展爱心助老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体验我国民间艺术珍宝-剪纸、书法文化,共同制作剪纸及书法作品,在寒冷的冬天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的祝福,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实践团成员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基层服务意识。

四、“青春奉献”社区实践团

学校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与郑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第六支队第一大队开展文明交通治理活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在指定区域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市民骑行正确佩戴头盔,规范机动车安全行驶,停车不越线。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提升素质、磨炼意志,不断提高社会自身本领与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