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探寻政协文化脉络 传承革命精神力量”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春季学期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13 17:03 曾筝    (点击: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强化学生会工作人员思想理论武装,发挥工作骨干示范带头作用,4月13日,学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走进河南政协文史馆,参观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开展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学期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学习共分为五个部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等学习单元。参观过程中,大家在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档案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那段激动人心、跌宕起伏的历史。通过观展,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真正使老一辈的政治承诺转化为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服务同学宗旨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落到实处,建设有理想、守纪律、重品行、敢担当的学生会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