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成功举办中-印跨文化学生在线研学交流活动
2023-03-21 09:17     (点击: )

2023年是中印建交73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两校文化交流,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3月17日,在国际教育部的沟通协助下,学校团委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代表联合举办了“魅力郑州--汉文化印尼行”学生在线研学交流活动。中印青年跨过山海“云”相会,寄望青春话未来。

本次活动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活动以中国书法、古典乐器、民族舞蹈、豫剧四个部分为主要内容,学校18个学社团通过现场表演、书写、讲解等方式带领印方师生一同领略中华五千年熠熠生辉的传统文化、“天地之中 大河之南”的河南风采。随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优秀学生代表睿婕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为中方学生展示了印尼传统文化、特色景点、风味美食等别具特色的印尼风采。最后,活动在双方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文化为桥促交流,友谊常青共发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了中印教育文化交流多样化发展,增进了两国两校间的友谊,更使我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树立文化自信,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为深化中印青年交流合作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