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感悟领袖关怀,筑梦建团百年 ——校学生会开展阅读分享会与百张图片看百年活动
2022-05-05 10:51 曾筝    (点击: )


近日,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引导团员青年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阅读分享会,号召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心怀大我,勇当大任,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会议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百张图片看百年”共青团史主题展览,充分领悟了团史百年青春历程。

IMG_0832

青年造炬成阳,书韵共享华章。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结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的讲话精神畅所欲言。

IMG_0837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深向大家娓娓道来:我们青年,是中国之青年,民族之青年,时代之青年,大家一定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只有从不请自来的苦难中向阳而生,在自找苦吃的磨练中砥砺前行,才能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中奉献于国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我们应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党的教诲,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需,把同学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IMG_0835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旭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在这本书中,习总书记讲到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从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去看,我们应当发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有创造思维,有牺牲精神,愿意为集体贡献自己的能力与技能。

IMG_0834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良告诉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和关注青年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我们学习知识,都是为了以后给国家社会做贡献,把所学知识发挥到极致是最好的结果。而我们深入基层,与人民交流,才能充分了解人民的心声,用自己的双手为人民服务,学以致用。

IMG_0836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申鹏谈及书中的片段,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无不让我备受鼓舞,让我明白不可离开亲躬实践而夸夸其谈为学,不可丢弃脚踏实地而好高骛远为志。即事即学,身体力行,心存高远,着手实干是每一位投身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新时代新青年所具备的优秀品质。

IMG_0833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莉薇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在校大学生,告诉青年人要有实践的能力和勇气,鼓励他们到基层去,参加社会实践。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深切领会到,搞好实践,既可以深化课堂所学的知识,还可以发现很多课堂之外的事情

通过阅读分享,大家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理解更加透彻,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到一起,在时代大潮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和力量。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回顾历史烟云,献礼建团百年。今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百年团史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团委统一部署,校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张图片看百年”图片展,并积极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共同学习观摩。

IMG_0838

图片展一共分为战火青春心向党同心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立潮头逐梦建功新时代四个模块。百米照片廊道中,展出了精选的200余张照片。

IMG_0840

通过参观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让我校团员青年了解五四运动的由来,深刻体会、领悟与弘扬五四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青年的六点要求,牢记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展现青年的新作为新形象。

IMG_0839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