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校院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2-05-10 20:14 曾筝    (点击: )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我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观看会议,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热烈议论、抒发感想,表达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热忱领悟。

WechatIMG49

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马班学习委员、电力工程学院发电2002班班长杨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作为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学生干部,我当用高标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践行学校“严谨笃学,敬业乐群”校训,永远跟随党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伫立大国铁塔重器强技能,在社会思潮交融中鉴意志,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矢志成为身心素质自信达观、向好向强,理想信念崇德向善、人民所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保卫国家坚强电网奉献专业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电气2001班赵申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这100年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为立身之本。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奉献,而青年中,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争先创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螺丝钉,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固的基石,我们作为建设祖国未来的“砖瓦”,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风电2001班班长王旭: 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中,我重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青春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作为共青团员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不懈努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丁良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马班学员、信息通信学院主席团成员、信息通信学院物联网2002班长丁良: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我们看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成长过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熏陶,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马班学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物流2001班级团支书马莉薇: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尤记我刚刚成为共青团员的时候,当我对着团旗庄严宣誓时,我心潮澎湃、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那时我就暗暗告诉自己,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要为团旗增光添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所大的学校,我们在这里学习先进思想,锤炼高尚的品格和充盈更多的文化知识。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把对党的忠诚书写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我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出属于我们青年团员的实际贡献,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人生。

信息通信学院主席团成员张继田

信息通信学院主席团成员、物联网2001班长张继田: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更多的是一种身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从具体、日常、基础的部分开始,把团旗飘起来,团歌唱起来、团章学起来,经常不断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使团员意识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把共青团的优秀品质延续下去。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电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电自2001班长李向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定会牢记党的嘱托,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时代先锋,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辅导员助理、热动2002班长肖永浩: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紧跟党走,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应该有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自己培养成时代所需要的人才,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