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0 22:45     (点击: )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宗万伟、高级管理师周明霞与学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学校团委迅速组织动员各团总支、团支部、校院学生会、校院青马班、学生社团等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观看直播,深入领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展开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学校领导与学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

电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信息通信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校院学生会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学生社团联合组织学生社团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校院青马班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

国家电网公司首批“青马工程”学员、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2021年度 “青年岗位能手”、教工团总支书记王鹏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中国共青团自诞生以来,已走过百年历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好党史、团史,弘扬百年来中国青年报效祖国、奉献祖国的精神;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带着“以青春之我助力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为伟大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电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汪宇: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为我们党带领共青团所取得的系列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心系青年、担当尽责、守正创新,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年先锋和行业骨干,展现青春的激昂风采,做青年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莹: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的青春历程,对新时代的新青年提出了殷切要求。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高校团青阵地的重要性,用自身正能量去“重视、关爱、引导、相信”我们的团员青年学生,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引领他们把自己的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自己的光和热洒满校园、洒满社会、洒满大地。

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青马班学习委员、电力工程学院发电2002班班长杨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我当用高标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践行学校“严谨笃学,敬业乐群”校训,永远跟随党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伫立大国铁塔重器强技能,在社会思潮交融中鉴意志,始终保持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矢志成为身心素质自信达观、向好向强,理想信念崇德向善、人民所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保卫国家坚强电网奉献专业力量。

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电气工程学院电气2004班团支部书记陈佳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难而上,求真务实,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信息通信学院物联网2002班长丁良: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作为青年人生的指向标。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校“优秀社团干部”、纸墨协会会长胡玫汝:5月10日上午,我观看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此时作为团员青年的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在青春奋斗路上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道出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以实干、肯干为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作为学生团干,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紧跟总书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敢闯、敢干,让我们以青年人的拼搏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为党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学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关怀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