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校团员青年热议全会精神
2021-12-08 20:11     (点击: )

11月8日至11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第一时间学习公报、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要求,秉承新时代青年之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学校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公众号刊登,是学校共青团工作首次被全团最高媒体平台宣传报导。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朱铭磊

1DA48

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基层团干,我们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作为学生工作战线中的一员,我更应深入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向同学们传播新思想,吸引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百年强国梦,奋进再出发,我辈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李雨谦

68B1

近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于会议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又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该怎么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历史和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做为百年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我们强起来了。这所有的一切,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做为一名党员,同时又做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中要牢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扎扎实实的做好学生工作,为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赵申鹏

F160E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我们必须要时刻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对标对表,不光要关注眼前,更要关注长远,树立大局意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紧跟党的步伐。新时代每一个青年都是答卷人,我们应该时刻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责任使命,确保向国家交出最好答卷。

学校青马班班长、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03班 吴宇航

2539E

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成功经验,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应当坚定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继续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庄严承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