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出彩电专|点赞,学校“挑战杯”历史新突破!!
2020-12-10 09:16 黄学雷、史航  团委   (点击: )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闭幕会落下帷幕。学校《风电VR虚拟仿真系统——中国风电安全作业护航者》项目喜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银奖,取得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被认为是中国大学生的“科技奥林匹克盛会”,与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道成为了“挑战杯”旗帜下的两项重要赛事。

今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团委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团委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综合运用线上视频课程、线上互动交流、定向连线辅导等方式,切实做好“挑战杯”竞赛的作品打磨和赛事组织工作。

通过参与赛事,积极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