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05 15:41     (点击: )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在东阶梯教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青年的讲话。

上午10时30分,学校东阶梯内,广大团员青年济济一堂、精神振奋,当大会主持人王沪宁同志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时,与会青年庄严起立高唱国歌。在收看过程中,会议室秩序井然,每位青年都聚精会神,不少青年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打动,所鼓舞。

通过观看直播,学校团员青年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冉晋豪表示,听了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几点希望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到爱国、爱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特别需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不是空洞的口号,是完成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展现努力奔跑的英姿。

电气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朱铭磊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真善美,积极投身青春梦、时代梦和中国梦的实践中。作为基层团干,要学会运用党的先进理论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他们立足学习本职,勇担时代重任,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学校团委书记姚琦表示,习总亲自出席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团委将做好讲话精神的传播者、思考者、实干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一是科学认识新时代新形势,把准政治方向盘。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及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科学把握并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做到明大势、知大局、谋大事。二是全面落实新工作新任务,同心聚力谋未来。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准,增强思想引领的实效;要聚焦学风建设、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提升、文化育人功能提升;要以学生真正需求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突出服务职能;要以团的基层建设为抓手,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以团的基层建设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生动内化新理念新思想,回首不忘来时路。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清醒研判、有效应对,要努力提升组织、宣传等核心能力,朝着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推动共青团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