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青马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了解马克思主义”讲座
2023-05-24 09:22     (点击: )

5月23日下午,学校青马班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青马班指导老师刘颖伟老师在东阶梯为大家进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了解马克思主义”主题讲座。

刘老师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创立于19世纪的欧洲?马克思主义走过了怎样的历程?三个问题引入,之后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运用三部分进行授课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以及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创立、走过了怎样的历程等知识。

最后刘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博大精深,涉及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各个领域,涉及历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各个方面,不下大气力、不下苦功夫是难以掌握真谛、融会贯通的。”引领学生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产生和意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历史过程。

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各位学员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深刻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积聚思想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