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概况
团委简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共青团秉承“严谨笃学,敬业乐群”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与网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并直接领导国旗班、广播站、军乐团、礼仪队等学生组织,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日常工作。

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共青团工作。

2.领导和团结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有效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3.严格遵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巩固和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员素质,积极向党组织推荐、输送青年中的优秀分子。

4.充分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各种为学生所欢迎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做好团青工作宣传。

5.做好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等,积极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6.做好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7.认真做好青年教工团的工作,切实发挥青年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简介 
 组织架构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