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2021-2022年度“青马班”《让梦想起航- -谈谈我的工作学习经历与感悟》讲座
2022-04-20 10:43     (点击: )

4月19日下午14:30,校、院青马班邀请到图书馆馆长曹秀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让梦想起航- -谈谈我的工作学习经历与感悟》。

曹秀会,现任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文联委员,郑州市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

曹秀会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讲到,能上到当时最好的郑州电校就是因为自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将自己的爱好与学习权衡好利比,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在了学校任职。在学生科工作期间,他不仅出色地完成工作并且坚持向报社、期刊投稿,一年下来曹老师投稿接近200次,正是他的坚持不懈、牢记初心、专心专注,才能量变带来质变,最终取得如今的成绩。他鼓励学生,要不怕吃苦、敢吃苦,努力学习,认认真真,持之以恒去做事,终将收获美好明天。


讲座最后,曹秀会与大家进行书法交流,并亲自书写作品赠予青马班的同学,希望同学们领会“业精于勤”的含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当代大学生不仅应把学好自己的专业课,也要发展自己的课余爱好,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良好习惯。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珍惜时光,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创新能力,切实掌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同时,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实践,在干事创业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实现人生理想。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