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用亲身经历告诉你真理是什么味道,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信仰有多大力量
2022-03-18 11:17     (点击: )

3月15日下午,学校青马工程2020-2021年度培养班结业仪式暨2021-2022年度培养班开班仪式在东阶梯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宗万伟、高级管理师周明霞、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学员参加,校级青马班负责老师黄学雷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2020-2021年度青马培养班结业视频,高级管理师周明霞宣读了2020-2021年度培养班结业学员、优秀学员名单,团委书记姚琦宣读了2021-2022年度培养班学员名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校级青马培养班指导教师刘颖伟、院级“青马工程”试点——电气工程学院2021-2022年度培养班班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朱铭磊、2020-2021年度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梦丽先后进行了发言。随后,主席台领导向2021-2022年度培养班学员代表赠书。

高级管理师周明霞宣读结业学员、优秀学员名单名单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校级青马培养班指导教师刘颖伟发言

院级“青马工程”试点——电气工程学院2021-2022年度培养班班主任、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朱铭磊发言

2020-2021年度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梦丽发言

向2021-2022年度培养班学员代表赠书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宗万伟讲话。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顺利结业的38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40名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培养班实施以来,按照模块化、多样化教学模式,创新培训机制,扎实开展各项教育工作,切实推动育人的实效性、互动性和实践性,形成了“目标明晰、形式多样、体系完备”的培养格局。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培训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体会,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更好地消化吸收;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爱党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三是锤炼意志品德,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全校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政治,勤于学习,努力工作,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生力军。

2020-2021年度培养班学风优良,成绩突出,38名学员中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累计140人次;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发明杯”、“活力杯”等学生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校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共计37项;学员中校学生会主席团1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人、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3人、学院团总支委员7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3人、其中29人都担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累计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2人、河南省“三好学生”2人、省直“优秀共青团员”4人、学校“十佳青年”3人、“优秀共青团干”20人、“优秀共青团员”24人、“优秀学生干部”16人、“三好学生”30人。机电2001团支部杨晨旭首次成功入选2021-2022年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青马班团支部入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青马班实践经验在全国平台进行展示和推广。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