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速递>>正文
学校2021-2022年度“青马班”开展开班第一课——《从哲学角度看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文化自信》
2022-03-30 09:12     (点击: )

3月29日15:00,学校2021-2022年度“青马班”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校“青马班”指导教师刘颖伟在教学楼二区102教室开展开班第一课——《从哲学角度看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文化自信》。

刘老师以新冠疫情下哲学之思、中国文化本质、核心的地方,以及对习总书记20个字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含义开始了此次讲座。在习总书记概括伟大抗疫精神中展现了当今五大抗疫精神:乐观精神、英雄主义精神、一盘棋精神、英勇战斗精神以及守望相助精神。刘老师指出,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回首来路,展望未来,我们更加坚信中国文化对中国现代化的道路具有强大的、内在的支撑作用。

最后,刘老师从中国文化的内生优势和深厚底蕴讲出中国文化自信的两个基石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化的整体思维方式源远流长,影响深远。引导各位学员学会从哲学角度去发现、思考社会问题,认同自己的文化,做好新时代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通过刘老师新冠疫情的哲学之思、近代以来中国文化自信的历史和哲学逻辑、中国文化的内生优势和深厚底蕴、青马班学员如何提升哲学素养四部分生动讲解,各位学员深刻感受到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纷纷表示,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学深悟透并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创造中推动文化进步,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复兴的重大责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