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为你感动 引我前行”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座谈会
2016-11-02 17:18     (点击: )

为强化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总结和分享学校及系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11月1日下午,学校团委在学生中心1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为你感动、引我前行”2016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的座谈会。校团委全体老师、系部团总支书记、学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系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团委老师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通报了我校被评选为2016年省直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我校团员青年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扶贫点南召县娘娘庙村扶贫支教活动被河南卫视报道的情况,并对以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希冀。希望全体团员青年通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认识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社会实践工作,充分宣传报道社会实践的成果,让更多的同学分享到社会实践的魅力。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一起观看了河南卫视纪录片《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青春助力脱贫行动”纪实》和《特殊的礼物——学校“彩虹童年”扶贫支教工作纪实》。

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对系部开展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畅谈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感悟与感受。有同学表示在实践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各方面能力,了解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东西,并表示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有同学畅谈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感人事迹;也有同学对今后的实践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发现真知,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步入社会进入基层工作做好准备。下一阶段,学校团委将继续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不断总结,把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突出实践性,努力打造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