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 总结座谈会
2017-07-11 17:36     (点击: )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02.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04.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06.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08.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10.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J586201688414ad7bd8fc815f61dc98c.files/image012.jpg

 

今年暑期,学校团委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出发点,以引领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落脚点,以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助力脱贫、服务三农发展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广受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

为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影响深入广大在校师生心中,将社会实践转化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途径,总结推广经验,提升社会实践育人的综合效能,918日下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梁海江、校长杨建华、副校长胡起宙、纪委书记刘广凯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广凯主持。

座谈会上,胡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今年暑期,学校团委共组建了“彩虹童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爱之源”暑期防溺水专项服务团、就业见习服务队、招生志愿者小分队等多支社会实践队伍。除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外,各团总支和团支部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学生全员参与,覆盖师生四千余人。在组织和实施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团委等有关部门广泛动员、周密安排;指导教师率先垂范、甘于奉献;同学们艰苦奋斗,知行合一,不仅收获了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成果,还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随后,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2017年“彩虹童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纪实视频《情援山区教育 青春助力脱贫》。接着,暑期社实践先进代表发言,“彩虹童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的四名学生代表、“爱之源”暑期防溺水专项服务团学生代表和就业见习服务队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同学们分别从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方面,讲述了支教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和见闻,以感人的事例和成长领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何红杰和朱铭磊也从实践育人效能进行了主题发言,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社会实践同学们的成长和蜕变。

代表发言结束后,学校领导把写有亲笔寄语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赠送给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们,鼓励大家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会上,杨校长用“感动、高兴、信心”六个字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赞誉。杨校长说,他感动于学校师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无私奉献;高兴于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情感上得到的成长升华;并对社会实践中师生的教学相长、对学校为社会培养出优秀人才的能力抱有坚定信心。

最后,党委书记梁海江对同学们送上寄语。梁书记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意义重大。社会实践过程的付出,不仅使个人思想得到升华,更突显了大学生在社会中的责任和担当。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在良好的时代背景下,将爱与奉献发扬光大,用高尚的行动、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地改革创新,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据悉,学校计划于926日在东阶梯教室举办2017“彩虹童年”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专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