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党团知识竞赛
2021-12-20 11:27 朱铭磊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17日在东阶梯教室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第十一届党团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面向2021级学生,以团支队为单位备赛组队,最终14支代表队在决赛相遇。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分为 “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队员们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题库设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节点;也紧扣当今社会的时事热点,更是贴近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必答题环节每位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抢答题环节各队积极出手、敢于判断;风险题环节各队细心谨慎、勇于选择。经过三轮紧张刺激的角逐,最终电气2102、电气2104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党团知识竞赛作为电气工程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立足党团史学习教育,贴近学生生活,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以赛代培,有效地提升了团员青年知党史、明国情的政治理论素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