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关于召开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1-09-26 15:57     (点击: )

各团总支、团支部:

根据团省委、省公司团委工作要求,为全面总结学校共青团工作经验,科学谋划下一步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共青团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委员会同意,拟于2021年10月底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的名称、时间、地点

1.会议名称: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2.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5日—26日,会期1天半

3.会议地点:东阶梯教室

二、主要议程

1.审议通过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审议通过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委员会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3.审议通过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4.修改审议通过《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章程》;

5.选举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委员会;

6.选举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的分配

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初步拟定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140名(其中学代会代表129人),代表中非校、学院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由各选举单位团组织按照代表分配名额及条件要求,在多于代表分配名额20%的基础上,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代表名额的分配,按照各选举单位团组织规模和工作需要确定(具体分配方案见附件1)。

(二)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1.思想好。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遵守和贯彻《团章》,关注和支持团的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2.品德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民主,廉洁自律,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3.业绩好。有担当精神,务实重干,在工作和学习中表现积极,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4.能议事。热心团的工作,积极参加团内各项活动,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如实反映选举单位团组织和团员意见,能够履行代表职责。

5.必须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或在团内担任职务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

按照基层团组织情况划分为6个选举单位,代表的产生办法和时间要求如下:

1.推荐提名。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团内民主,上下结合,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团组织和团员的提名,结合所在党总支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名单。

2.组织考察。各单位团组织要对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个考察,主要考察是否符合代表条件,重点考察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基础。

3.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各选举单位团组织在考察工作结束后,要根据分配的代表名额、代表条件以及考察情况,研究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含20%差额数),报请本党总支批准,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后,报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请于2021年9月30日前通过OA报送附件2电子版至团委曾筝老师处。

4.代表选举。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同意后,各单位团组织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大会正式代表。可以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采用等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不经过预选,直接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选出的代表需报学校团委审批。请于2021年10月12日前将附件3、附件4加盖团总支公章后报送纸质版1份,同时OA报送电子版至团委曾筝老师处。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组织程序,确保顺利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2.各单位团组织要严格审核代表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资料的上报,遇到重要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

3.各单位团组织要深入广泛地在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中开展宣传和动员,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大会胜利召开。

附件:1.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3.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4.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共青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附件【附件1-4资料.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