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招生宣传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2017-06-14 13:38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对外宣传,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学校今年的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学校决定继续选拔优秀在校学生作为招生宣传志愿者,组织大家回中学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学校在册大学生,热爱学校,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及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流程;

2.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3.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积极性,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愿意为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4.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待人热情;

5.服从招生就业处、团委的统一安排。

二、工作内容

1.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招生就业处做好宣传咨询工作;

2.利用暑假回乡期间,分小组到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1)将学校制作的《2017年招生简章》赠送给中学母校;向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介绍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

(2)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3)依照学校的招生规定解答师生的咨询,动员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4)收集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信息并反馈给招生就业处;

(5)开展考生问卷调查工作,原始表及汇总统计表开学后分组上交招生就业处;

3.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向招生就业处提供有关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三、实施方案

1.活动时间

7月1日-7月13日

2.活动地点

学校以及志愿者所在家乡中学。

3.参加活动学生名额

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约140名。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6月14日-6月16日

各系部在广泛动员和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加盖系部团总支章后,于6月16日下午15:00之前送交学校团委。

2.培训时间: 6月20日 14:00-15:00

招生就业处、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开展选拔和培训工作,对学校招生政策及信息进行详细解读,使志愿者能够尽快达到上岗要求。

  1. 工作时间:7月1日-7月13日

    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招生就业处做好宣传咨询工作;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时间走访毕业中学领导、老师、学生等宣传学校、介绍政策、解疑答惑。

    五、名额分配

    面向全校在册学生招募志愿者140名,其中五系一部各20名,职业发展协会和校学生会就业指导部20名。

    六、活动要求

    1.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和声誉;

    2.诚信待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宣传学校的特色与亮点,对于不清楚、不明白或把握不准确的问题,暂不予回答或经请示后回答;

    3.讲求实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将宣传效果最大化;

    4.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或重要事项须及时与招生就业处取得联系;

    5.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包括总体效果、中学及考生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纳入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依据学校社会实践相关规定予以学分认定;

    2.招生宣传志愿者将根据《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评分细则》予以综合素质学分认定;

    3.招生就业处、团委在系部推荐人选的基础上评选出适当比例的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和奖励。

    团委 招生就业处

    2017年6月14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