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7-10-23 13:26     (点击: )

各团总支、团支部: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及相关词汇,并给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和期盼。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围绕青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9月23日,习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中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使广大青年备受鼓舞。

为学习宣贯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将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1月

三、活动内容

1.认真做好十九大宣贯工作。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号召力,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宣贯活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讲话等专题广播;同时,发挥团属网络新媒体优势,分阶段、多形式地持续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讲话精神。

2.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团的组织生活,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精神为主题,通过主题团课、座谈会、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等形式开展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为努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4.广泛组织校园文化活动。各团学组织要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等,开展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书画摄影展、演讲比赛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融入到各种活动中,增进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

5.开展青年教工交流座谈。结合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青年教工中开展集中学习、读书交流、专题座谈等活动,从不同年龄、专业、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设计适合实际情况的活动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

2、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结合,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号召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调动广大青年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青年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增添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精神力量。

3.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4.及时汇报总结。各团总支要及时汇总活动期间的相关情况,做好总结,要注重文件资料、图片资料、影视资料等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与保管,形成有序、完整、方便查找的工作档案。

团 委

2017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