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7-03-21 10:27     (点击: )

  关于做好学校2017年“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校属各部门:

  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预计将于2017年5月举行。为提高竞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结合学校“科技文化年”整体安排,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参赛方式

  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组成课题组,每个课题组由1-5名学生组成,每个课题组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时间安排

  1.动员实施阶段(2017年3月—4月)

  各系(部)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召开专题宣传动员会议,加大对“挑战杯”竞赛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鼓励学生了解“挑战杯”、走近“挑战杯”、参与“挑战杯”。参赛团队组及时召开团队选题论证会,邀请优秀专业教师,对学生团队的选题进行深入指导和论证,使参赛学生熟悉竞赛内容,掌握参赛技能,明确研究方向。并于4月3日前,将选出的优秀选题的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及系(部)立项汇总表(见附件2)通过OA报送至学校团委田佳瑛老师处。

  2.学校比赛阶段(2017年4月3日—10日)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召开校内评审会,对所有上报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学校获奖名单和立项资助项目,并给予一定立项资助。同时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遴选推荐参加省赛的项目。

  3.省赛准备阶段(2017年4月10日—15日)

  组织专家对参加省赛的作品进行指导、完善,开展团队模拟训练。各被推荐项目于4月15日前将作品申报书(见附件3)通过OA报送至学校团委田佳瑛老师处。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部要尽快成立竞赛领导班子,及早动手,积极做好2017年“挑战杯”竞赛准备工作。

  2.广泛动员,扩大宣传。各级团组织要在学生中广泛动员和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推动学校校园科技活动的深入发展。

  3.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各系部要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组建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团队,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帮助参赛学生解决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挑战杯”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