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创新与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2020年“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2020-07-06 10:36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强化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根据上级团组织《关于举办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相关事项的说明》最新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赛事安排

(一)大赛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结合“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赛程安排

7月 10日前,各参赛师生完成钉钉平台注册;

7月15日前,各参赛师生完成团队、项目创建工作;

7月20日前,各参赛师生完成申报表、PPT等资料上传工作;

7月23日前,各评委老师完成参赛项目文本评审工作;

7月28日前,完成参赛项目视频答辩工作;

7月30日前,完成参加省赛项目完善提交。

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参赛,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所有参赛项目需在大赛官方指定钉钉平台统一填报。

(三)大赛报名

1.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分参赛项目报名表和公开展示信息表,需分别在网上平台填报提交(不接受纸质版)。

(1)参赛项目报名表:用于大赛评审,仅对组委会和评委可见。

填报时需特别注意,除所在省、所在学校、指导老师三栏外,其他填报的内容中须隐去任何形式的学校名、学校标志或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一经发现上述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2)填报时注意,项目介绍材料严格控制在20页以内PPT,并转成PDF格式上传。项目介绍材料如为非PPT内容,参赛项目团队重新提交,并评选中作扣分处理;如PPT超过20页的,系统自动选取前20页内容,不再反馈参赛项目团队;如上传的为非PDF格式,系统将自动生成PDF文档,不再反馈参赛项目团队。如有其他相关材料,所有其他相关材料请扫描在同一个PDF文档上传。

(3)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用于参赛项目的展示宣传,全部信息均对外公布。

(四)参赛形式

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组委会将最终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等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五)评审要点

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六)大赛平台

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统一使用团中央开发的赛事平台,实现参赛报名、在线评审、视频答辩、展示交流等功能。校赛有关资讯将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团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附件:

1.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2.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

团 委

2020年7月6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