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创新与竞赛>>正文
学校2017年学生科技成果展成功举办
2017-05-24 16:50     (点击: )

根据学校“三大攻坚”和“科技文化年”整体工作安排,为推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和灵感,5月23日下午,由团委、科技处主办的2017年学生科技成果展在东阶梯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梁海江、校长杨建华、工会主席孙丽君莅临现场进行参观指导。

本次科技成果展分为论文类、科技制作类、小发明创造类三种类别进行展示。论文类成果将学校2013、2015、2017年“挑战杯”比赛获奖论文汇编成册、以论文集的形式进行展出。科技制作类、小发明创造类成果分为实物展示、汇报交流两个环节,实物展示在东阶梯南侧社团之家进行集中展示,参展学生及指导老师将作品进行现场演示、讲解,并制作了X展架进行辅助展示;汇报交流在东阶梯教室内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及模拟演示,并对参与观众进行答疑解惑。

共有科技制作类及小明创造类33个项参加展示,其中包括电力工程系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查装置、特斯拉放电演示装置设计制作,动力工程系基于双循环流化床的生物质制氢近零排放系统设计、太阳能智能驱鸟灭蚊器,机电工程系便携式手持液压电钻、火灾自救椅,电子信息系汽车自动泊车智能驾驶系统、四轴飞行器综合项目等参展作品,引起现场参观师生的强烈兴趣。

参展作品各具千秋,通过现场解说、互动体验等方式,同学们更加感性、直观的了解学生最新科技成果。参观中,学校领导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创佳绩。(文图/田佳瑛史航)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