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28 12:30     (点击: )

水,生命之源,万物之灵,文明之摇篮

水,生命之源,万物之灵,文明之摇篮。河,滋润一片土地,哺育一方人民,孕育一种文明,因此我们把河流敬为母亲。然而,一片片森林的毁灭,一片片水域的干涸……曾几何时,河水不再清澈,环境不再美好,黄河开始断流,长江时常泛滥,一条条“母亲河”在痛苦的呻吟。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学校团委于3月26日组织开展“同饮黄河水,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早晨八点半各系部团总支和校级学生组织推荐人选共五十人一同驱车前往花园口游览区。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中午两点,一组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及景区游客发放宣传材料并邀请大家在“同饮黄河水,共护母亲河”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另一组志愿者们自觉捡拾附近的垃圾,将他们放入垃圾袋,使整个游览区焕然一新,全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在全体志愿者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母亲河的环境忧患,增强了保护母亲河、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文图/赵庆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