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社会实践>>正文
学校“彩虹童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南阳贫困山区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2016-07-05 11:4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省直团工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团委“青春助力”扶贫行动工作要求,7月4日,学校2016年“彩虹童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贫困山区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直团工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团委“青春助力”扶贫行动工作要求,7月4日,学校2016年“彩虹童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贫困山区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开展扶贫支教活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网办副主任(娘娘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鹰、学校党委书记梁海江、副校长胡起宙以及“彩虹童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该项活动。

在娘娘庙村小学,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代表们绽放着既美丽又羞涩的笑容,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系上红领巾。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网办副主任(娘娘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鹰、学校党委书记梁海江、副校长胡起宙为学生代表赠送了部分爱心书籍。党委书记梁海江对小学生代表深情寄语到:逆境和贫困是一个人一辈子最大的财富,要学会接受,学会面对,学会改变,学会成长。这次学校安排支教课程都很丰富,希望小朋友们利用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提高,快乐成长。

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口扶贫的村镇之一,受地域和经济条件限制,基础教育薄弱,师资力量有限,教师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失衡,是国家重点扶贫地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此次“彩虹童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团员青年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十二天的扶贫支教。

他们将本着“凝聚爱心促文明,扶贫支教在行动”的主题,针对乡村留守儿童关注程度低以及乡村安全用电等系列问题,开展文化教育扶贫,以集中辅导为形式、以留守儿童为对象、以素质拓展和亲情陪伴为目的,对留守儿童进行文学教育、艺术教育、心理教育、体育教育、安全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激发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丰富他们的假期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