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社会实践>>正文
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河南卫视播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扶贫支教纪实
2016-11-10 11:35     (点击: )

10月10日上午8:54,河南卫视《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青春助力脱贫行动”纪实》,播出了我校团员青年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扶贫点南召县娘娘庙村扶贫支教纪实

10月10日上午8:54,河南卫视《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中共河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青春助力脱贫行动”纪实》,播出了我校团员青年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扶贫点南召县娘娘庙村扶贫支教纪实。

2016年暑假,根据省直团委“青春助力脱贫行动”的文件精神以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团委的工作部署,学校团委组织13名团员青年到伏牛山大山深处的贫困村——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开展扶贫支教工作。

心灵成长、电脑风暴、阳光运动、音乐哆来咪、经典诵读、手工坊、七彩书画等课程的开展,让从来没有接触过艺术课程的孩子们看到了更精彩的世界。实践队队员将捐赠的儿童读物给每个班创建“图书阅读角”、举办手工作品展、绘画展、音乐小舞台等活动。从孩子羞涩的不肯上台,到支教活动结束前汇报演出时他们在舞台上完美的亮相,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在成长蜕变。还对村民进行了走访,以苗木销售为目的,给村民进行摄影技术、图片处理技术、网络营销知识等培训。

我校青年团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开展支教服务、扶贫接力、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组织的表彰,被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学生时代,是激情满怀、富有朝气的时代;山区基层,是构筑梦想、绽放光芒的摇篮。13名支教服务队员,始终怀揣山区情,坚信中国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将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到底。他们不断强化自我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将青春播撒在基层;他们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所学知识渗透到助力脱贫行动中,让青春扎根在基层;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苦干接力已有的辉煌,用实干在基层积聚能量,用微小的志愿力量续写五四精神,用爱和奉献构筑起代表中国青年形象的志愿精神。(文图/何红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