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精彩学社联>>正文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2018-01-29 15:03     (点击: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学社联”)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文化娱乐、公益服务、兴趣爱好、体育竞技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各类学生社团组织。积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目前学社联内部设有: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网络技术部和活动策划部八个部门,下属38个会员单位。

部门介绍:

主席团:监督学社联工作制度的实施;制定和修改学社联各项规章制度;领导、督察和考核学社联各部门的工作,讨论、决定各项重大事宜;应当由主席团行使的其它各项权力等。

办公室:负责收发学社联和社团各项文件,管理学社联和社团各类档案;整理所有社团人员信息;收集各个社团日常活动总结;进行社团月底星级评定;负责组织安排社团工作会议;负责学社联办公室、会议室及各项物资管理等。

组织部:负责社团活动场地安排,负责整合和调配社团资源,具体组织由学社联牵头的各类大型活动的策划、筹备及执行等,负责学社联内部设备管理和使用,配合各个社团活动所需。

宣传部:负责对学社联活动进行大规模、有重点、有层次的信息宣传工作;负责管理和帮助社团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对海报、黑板报、宣传栏等学生媒体的管理等。

外联部:负责规范和监督社团外联工作;协助策划举办大型活动,合理引导商家进入校园开展相关活动;做好学社联对外工作的交流和学习等。

财务部:负责对学生社团的会费进行管理、登记和监督;审核各社团活动预算并对其进行不定期审查;定期向学校团委汇报各社团财务运行状况。

网络技术部:负责大型活动主会场的幕布背景图片设计,活动节目音乐的采集与制作;为活动提供幻灯片制作、视频制作等专业技术支持。

活动策划部:负责为学社联和社团提供相应的活动策划,负责与各个社团负责人沟通活动形式及活动整体流程并配合学社联组织部完成每一项活动。

学生社团联合会会员单位名单:

(1)文化娱乐类:

广播站国旗班军乐团礼仪队舞蹈队演唱团剪纸协会折纸协会

(2)兴趣爱好类:

读书社街舞社动漫社英语协会书法协会魔术协会吉他协会摄影协会飞扬棋社桌游社

(3)公益实践类

环保协会电脑协会爱心协会 KAB创业俱乐部职业发展协会微传媒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微动青春"微电影社团电机工程协会网络协会

(4)体育竞技类

轮滑社漂移社篮球社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健身健美社团羽毛球协会武术协会田径协会电竞社

共计:38个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