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团青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7-05-03 14:09     (点击: )

5月2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学校东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梁海江、校长杨建华、纪委书记刘广凯、工会主席孙丽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孙丽君主持。

会上,校长杨建华宣读了学校团委关于表彰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星级社团、四星级社团、学生社团五星级会员的决定以及学校团青集体和个人受上级表彰情况的通报。“十佳青年”教务处廉斌老师、“五四红旗团支部”电力工程系电气1602团支部书记丁芸璐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上台发言。学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学校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宣誓团青代表面对鲜红的团旗,以宏亮的声音,高举右拳再次宣誓,重温了庄严时刻,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通过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使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

最后,党委书记梁海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的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全体团员表示感谢。

梁书记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95周年、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共青团工作意义重大。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强调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借此机会,梁书记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积才广学、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创新进取三点希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一方面,潜心向书本学习,切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另一方面,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自觉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投身到艰苦的社会环境中去经受锻炼,积极主动地提升“学习力”、“适应力”、“实践力”和“创造力”,不断自我革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梁书记强调,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新潜力的群体,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用梦想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壮丽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向建团95周年献礼,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曾筝图/史航)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