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联合郑州交警六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实践活动
2021-03-15 11:05 朱铭磊    (点击: )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行善立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活动在校园掀起热潮。电气工程学院联合郑州交警六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实践活动。

3月10日下午,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应邀前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观看案例视频、分析交通事故形态图片等方式,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丰富的交通安全宣讲课。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自觉守法,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随后,学院青年志愿者与民警一起前往郑开大道与桑林路口,在交通晚高峰时间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协助执勤民警现场指挥交通。劝导横穿马路、闯红灯、自行车及电动车骑车带人、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机动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文明行车。

据悉,郑州交警六大队与电气工程学院是联创共建单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学院青年志愿者的品牌。双方今后将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深化合作,广泛交流,共同推进警校联动、实践育人工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