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创新>>正文
团委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0 09:56     (点击: )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1月17日,学校组织师生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顶山鲁山县开展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校师生为鲁山县团城乡几所小学分别带来了理论政策宣讲、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特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教学,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校地双方还共同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开展结对帮建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改善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学校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结合平顶山鲁山县的实际情况,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平顶山鲁山县的交流与合作,以“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模式,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明风尚培育、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乡村义务支教、打造志愿服务项目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学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实践育人的广阔舞台、精神文明创建的特色品牌。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