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携手郑州交警六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11 09:32 朱铭磊    (点击: )

为将党支部联创共建工作推向纵深,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7日-6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携手郑州交警六大队一中队持续开展 “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中,学院累计派出文明交通志愿者1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近160小时。

整治行动中,学校志愿者与民警同志一起劝导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制止非机动车闯红灯和停车越线,劝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他们引导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保护伞”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警民共建,“警校”联动已经成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团工作的特色亮点。参与到交警部门“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也是该学院团总支2021年“一团一品”工程的活动重点。“一团一品”作为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围绕学院“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品牌建设这一主线,吸引更多的学子投身至志愿活动中去,将个人文明与城市文明建设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展示郑州电力高专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