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学校2021-2022年度“青马班”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讲座
2022-05-20 10:47     (点击: )

2022年5月19日19:00,校青马班邀请到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犁为大家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讲座。

陈犁以大学的起源与发展和大学的职能开讲,他讲到,大学具有的根本职能——保存和传递知识、培养专门人才,发展科学的职能,大学的职能。大学生活分为了三点:学习生活,课余生活,日常生活,结合大学生活研究引出如何做好大学生素质培养,他提出通过以下六点:坚守诚信与正直,建立自己的信誉、要有目标和追求,把握好人生目标,做一个主动的人、保持乐观与自信、学习,永远第一位、学会和各种人愉快的相处、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激情,但千万别迷恋网络游戏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活在我们人生路程上有着不可缺少的重要意义,而大学生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自我综合素质的培养尤其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做好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将知识化作实践动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成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