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学校“青马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9 09:20     (点击: )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5月18日下午15:00,学校“青马班”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学校青马班指导老师刘颖伟在教学楼二区10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刘颖伟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内容开讲,对同学们从理论层面切实提高对党的认识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就、经验,了解该历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二是凝练和解读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三是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将自我置身于百年党史的演进之中,学会以系统、辩证的眼光看待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与理论成果的逻辑关联,洞察其发展的脉络与前因后果。

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之所以能够代代传承,就在于党在百年历程中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思想意义的精神谱系,并得到广泛的认可和传承。在特定历史时期,基于革命历史和实践的发展,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逐渐形成。它们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将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出来,使之成为激励后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青马学员更加科学地认识了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认清自我的历史定位,在各种错误思潮与观点面前保持清醒,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将小我融入历史坐标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