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与盛世同行 肩负时代重任】学校“青马班”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08 20:46     (点击: )

2021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指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5月8日晚19:00,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青马班开展第八次“先锋论坛”活动。

电力工程学院供电1902班魏震(青马班学习委员)

首先,青马班学习委员、电力工程学院供电1902班魏震带领大家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视频及讲话精神。习总书记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方向,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言之谆谆,意之殷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

电力工程学院电自1971班王梦丽(青马班团支书)

青马班团支书、电力工程学院电自1971班王梦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对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青马学员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科技事业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讲述了各自的思考感悟:   

电气工程学院机电1902班范凯乐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作为青马学员的我感触颇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立志高远,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坚定不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克服浮躁之气,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进一步学出清醒、学出认同、学出感情、学出坚定。从学习中获取理论养分,丰富自身文化底蕴,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冷清和“独上高楼”的寂寞,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机电1902班范凯乐

电力工程学院电自1903王志奇

“教育兴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进行考察,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与期待。总书记强调“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作为今天的青年,我们要有民族自信,不断开拓视野、兼收并蓄,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以及社会责任感。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

——电力工程学院电自1903王志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风电1901潘浩

“当今社会处处充满挑战,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文化自信,在青年运动的大潮中不断磨砺自己、展现自己,吃得苦功夫,下得苦心思,集思广益,脚踏实地,在工作中时刻总结学习,将自己所学运用于实践中,切实解决问题,努力发展和完善自我,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风电1901潘浩

通过此次学习,青马班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青马班学员将在各自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目标奋力前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划出的重点真抓实干,善用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方法开拓进取,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国青年!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