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团委组织开展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学习
2020-12-14 15:28 曾筝    (点击: )

12月11日晚,团委接到关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主题云团课的活动通知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各团总支团支部团干队伍中发出收看学习通知要求,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的热潮。

电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收看云团课

通过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感慨万千,不禁问自己——青春是什么?我的祖国给我了坚定的答案,是突然提速的脚步,是逼迫自己成长,是面对艰难的勇气,是必须扛起的责任。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收看云团课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经过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之后,我收获颇丰。会议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学习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祖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收看云团课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正是青年的我们遇上“十四五”,更需积极跟紧时代步伐,趁势而上,绘制好个人的“十四五”蓝图。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们广大青年,在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斗志,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使命担当,舍我其谁。“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青年人的手上,担当精神则是我们对时代的第一声嘹亮回应。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收看云团课

通过12月12日网上主题云团课的学习,我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始终围绕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主题。面向未来,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描述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意,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让我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任重而道远,要充分学习发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贯彻于实际行动,为中国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通信学院学生收看云团课

很荣幸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学习了本次共青团中央以“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为主题的云团课。在云团课中,我们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无论做什么都要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担当尽责奋力争先。分清主次,区别轻重缓急,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通过学习,坚定自信,更有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