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挑战杯 | 全省五强,挑战无极限!
2020-11-08 09:30 黄学雷    (点击: )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项目名单公布,全省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项目5项,其中本科3项,高职2项。学校项目《风电VR虚拟仿真系统—中国风电安全作业护航者》再次成功晋级,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总是付出百分之百的汗水。

2019年12月,团委发布2020年“挑战杯”竞赛预通知,提前谋划,精准指导,预报名项目达到134项。

2020年4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参加线上培训会。

2020年7月 学校组织召开竞赛工作部署会,由团委牵头,各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做好竞赛参与工作。

2020年7月 团委积极筹备竞赛线上比赛,同时面向全体师生进行答疑解惑,逐一指导。

2020年7月底·

组织专家评审,推选学校15项作品上报组委会。

2020年9月 ·

学校电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通信学院等6项作品进入省级决赛,进入视频答辩环节。

2020年9月底 ·

公布最终进入国赛项目名单,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风电VR虚拟仿真系统—中国风电安全作业护航者》进入国赛项目终审环节。

2020年11月 ·

经过文本审核环节,学校项目《风电VR虚拟仿真系统—中国风电安全作业护航者》再次成功晋级,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undefined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学术科技、创业计划竞赛活动为重要抓手,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多举措提高学生参与课外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学校将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