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9-06-05 09:45     (点击: )

各团总支、团支部: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安排,要以敬仰之力、敬畏之心、实干之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提升认识、把握实质。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的思想自觉、精神动力、坚决行动。

二、务实有效、形式多样。

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注重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讲准、讲深、讲新相结合,理论学习、实践体验、社会观察相促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

1、主题团日活动

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等载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个团支部要至少开展1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每名团员要至少参加1次团支部集体学习活动。

2、团干部上团课

发挥团干部领学的示范性作用,组织各级团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各级团干部要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面向团员青年灵活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每名团干部要至少到3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特别要到青年学生中去讲主题团课。

3、丰富学习形式

各团总支、团支部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广大团员要把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现和增强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积极学习、主动宣传、自觉践行。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务实部署,扎实推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团员、教育青年、指导工作。

1.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青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加强对网上言论和观点的辨析引导。

2.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团组织要注意把握不同青年群体的思想特点、生活实际、接受习惯,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方法,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应用,努力提升学习宣传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

3.各团总支要认真组织、提升效果、提炼成果,并在各项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活动经验、汇总上报学校团委。

团 委

2019年6月4日

附件【附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