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正文
学子交警联动助力文明交通
2020-09-17 19:20 朱铭磊    (点击: )

当前,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入决战阶段;一年一度的“网络安全”盛会——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郑州市举行;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也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郑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能充分展示郑州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城市形象。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生力军作用,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参与公共交通治理,为城市文明奉献力量。9月16日,电气工程学院联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第六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时许,心希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整装待发,集中乘车前往郑东新区东风东路九如路执勤点。活动开始前,交警六大队一中队负责同志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活动要求;街道办事处、社区有关同志向电专学子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表示感谢。随后队员们兵分三路,前往三个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执勤。夜幕初降的郑东新区车水马龙,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执勤民警、社区工作者和学校的志愿者们默默守护着市民交通出行,共同呵护着这座祥和文明的城市。

据悉,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队与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六大队党支队支队联创签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今后合作双方将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交通安全讲座进高校等方面强化合作。积极推进高校和交警联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实践育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