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正文
凡人善举 温暖春天 汇聚志愿服务微能量——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学雷锋活动月纪实
2016-03-31 12:32     (点击: )

雷锋,青年学子永远的榜样;学习雷锋,青年学子一直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学子理应扛起的责任担当

雷锋,青年学子永远的榜样;学习雷锋,青年学子一直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学子理应扛起的责任担当。当三月的春风悄然吹进校园,郑州电力高专的志愿者们自觉行动起来,让志愿服务成为这个春天最温暖人心的美丽风景。

3月7日早上,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升国旗仪式上举行,学生代表以“学习雷锋精神引领青春风尚”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并发出倡议: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用于奉献;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学习雷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让文明之风永驻校园。

凡人善举春满校园——让绿色永驻校园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一年一度的植树季节又和我们相遇。3月15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校园增绿 为青春添彩”植树活动,学校师生近千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植树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绿化环保意识,使全体师生对低碳生活有明确的认知。

凡人善举情系环保——让母亲河不再哭泣

水,生命之源,万物之灵,文明之摇篮。河,滋润一片土地,哺育一方人民,孕育一种文明……曾几何时,河水不再清澈,环境不再美好,黄河开始断流,长江时常泛滥,一条条“母亲河”在痛苦的呻吟。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学校团委于3月26日组织开展“同饮黄河水,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早晨八点半各系部团总支和校级学生组织推荐人选共五十人一同驱车前往花园口游览区。活动分两组同时进行,从上午十点一直持续到中午两点,一组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及景区游客发放宣传材料并邀请大家在“同饮黄河水,共护母亲河”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另一组志愿者们自觉捡拾附近的垃圾,将他们放入垃圾袋,使整个游览区焕然一新,全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凡人善举助力马拉松——把“赛场”当“战场”

3月27日,2016年中国郑开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学校50名青年志愿者再次惊艳亮相。

随着发令汽笛声响,2016年“郑开十年”郑开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也随之进入紧张的“比赛”模式,认真的讲解、耐心的疏导、细心的呵护……志愿者们高度紧张,严密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以备第一时间出现在赛事需要的每个地方,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受到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高度认可。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们第二次亮相郑开马拉松比赛,学校团委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该项工作作为检验志愿者素质的练兵场,展示学校形象的宣传站,在为期20天的训练中,志愿者们先后进行了体能提升、文明用语、动作手势等多方面的训练,俨然成为学校青年志愿者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摇篮和标杆,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寻求更高更大的平台,实现服务对象和志愿者的“双赢”。

凡人善举爱在身边——让志愿服务成为新常态

雷锋,永远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志愿服务的一份子、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学校青年志愿者在学雷锋活动月不断探索、创新实践雷锋精神的形式和途径,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成为新常态的进程。

学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绿色交换站”绿植换购活动,通过捐赠自己在生活中闲置的衣物、学习用品等来换购绿植,在唤醒大家助困扶弱的爱心的同时,也起到了呼吁大家爱护绿色的环保意识,必定能引起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热烈响应。

学校机电工程系的“环保小卫士”、电力工程系“我心中的雷锋”调研活动……无不在传递着学雷锋不一定轰轰烈烈、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点小小的举动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凡人——凡事,善举——善人,心若在,雷锋精神就在。如今,在引领文明、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改善自然环境的方方面面,学校所有的志愿者一直在路上,随时、随地,永远、永恒……(文图/赵庆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