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开展“对不良网贷说不!”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05 16:02     (点击: )

5月5日中午,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对不良网贷说不!”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活动在学生餐厅南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抵制、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讲解、展板提示、手绘漫画、标语签名等多种形式,解读了校园不良网贷的相关风险和警示案例,对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进行了宣传教育;同时,学生会原创宣传视频“拒绝不良网贷”也将同期在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团聚”推出。

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安全稳定大局,要引起充分的重视和警惕。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宣传,揭示不良借贷本质,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物质消费和享受,自觉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倡导理性消费、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另一方面,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同学们不参与不良借贷相关活动、不做校园网贷帮凶、不轻信不良借贷公司宣传,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使全体学生“对不良网贷说不!”。(文图/何红杰)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