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正文
关于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的通知
2020-04-21 17:55     (点击: )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

为深入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结合实际,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用好互联网平台,发挥第二课堂在实践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契机,推进学生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培养团员青年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二、积极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

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活动在大学生素质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以“青年大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主题团日”等活动为契机,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利用第二课堂开展特色主题征文、优秀电影观后感、网络艺术作品征集、科普创意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思想引领类活动,提升大学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面对疫情,科学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要加强爱国卫生教育,引导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心素质,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做好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的指导监督工作

学校团委已发通知,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对2017级学生单一学期文化、公益、社团三个模块予以免修,学术模块以团省委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活动为内容,复学后根据实际学习情况,进行该模块的学分认定。对2018、2019级学生正常开展活动,任课老师可结合实际开展线上活动,并适当提高单个活动学分或增加活动创建数量,有序组织本学期素质提升课程。

要加强对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线上活动的指导力度,科学设计、统筹安排不同模块的线上活动,有针对性的设计活动并做好对线上活动的督查工作。对于同时在线人数较多的分享会、交流会等形式的线上活动,要指派专人在线全程进行指导,提升活动质量。

四、做好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素质提升课程相关工作

目前部分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仍处于不及格状态,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素质提升相关活动,增加活动种类、提高活动数量,对于部分质量高、难度大的活动可适当提高活动学分。同时针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的活动实行即时开展、即时上报、即时认证的原则,有效平稳的保证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的学习与重修工作。

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