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缤纷社团>>正文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社团简介
2018-01-29 15:01     (点击: )


学生社团类别:

(1)文化娱乐类:

广播站国旗班军乐团礼仪队舞蹈队演唱团剪纸协会折纸协会

(2)兴趣爱好类:

读书社街舞社动漫社英语协会书法协会魔术协会吉他协会摄影协会飞扬棋社桌游社

(3)公益实践类

环保协会电脑协会爱心协会 KAB创业俱乐部职业发展协会微传媒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微动青春"微电影社团电机工程协会网络协会

(4)体育竞技类

轮滑社漂移社篮球社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健身健美社团羽毛球协会武术协会田径协会电竞社

共计:38个


(1)文化娱乐类:


广播站: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广播站(以下简称:广播站)是隶属于学校共青团委员会并直接领导的学生组织之一,是学校重要的舆论宣传单位,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在学校共青团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广播站积极妥善地开展校园文化宣传工作,传播校园先进文化,反映最新动态,及时传达学校各项精神,反映学生意见,努力为我校师生创建沟通的平台,构筑交流的桥梁,同时大力探索适合我校学生欣赏品味和审美情趣的文化、新闻、音乐、影视等节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国旗班: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于1991年10月,是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组织。他们有着优良的作风、严明的队纪队规和很强的凝聚力,以“升好母校第一旗,凝聚师生爱国心”为己任,以护卫神圣国旗为自豪,是校园文化的一面特色旗帜。


军乐团:

校军乐团作为四大社团之一于1994年成立,见证了22届电专人的成长。团结奉献,积极进取是军乐团的精神。无论是精神层次方面还是音乐素养方面,军乐团带给了我们每个人很大的提升,这使得乐团有了不断的发展壮大。


礼仪队: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礼仪队(以下简称礼仪队)是在校团委的指导管理下,为完成各种颁奖仪式及迎宾服务活动而成立的组织。

礼仪队,是为了学院组织的活动出席礼仪,主要负责学校对内外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它作为一场活动的形象,在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好的礼仪队体现了学校学生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通过做礼仪工作,提升了精神面貌,规范坐姿,站姿,走姿,更好的展现个人魅力,锻炼在社交礼仪中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礼仪队在团委老师的领导下,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在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礼仪队组织上逐步健全,规范化,参加活动时的工作质量也显著提高。在工作中,礼仪队加强了与相关组织和人员与交流,同时促进了自身更进一步的发展。


舞蹈队: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校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舞蹈社团是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社团,开展舞蹈社团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的学习气氛,培养一些文艺爱好者。本社团为学生全面发展、展现自我才华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社团的宗旨就是让学校更多的同学喜爱上舞蹈,体验舞蹈融入到生活中的乐趣。


演唱团:

音乐的流响,歌者的天堂

演唱团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不可缺少的社团之一,汇集了校园内的音乐爱好者,其中不乏唱将,学校的大型晚会活动,无不活跃看我们的身影,请用心聆听我们的声音。


剪纸协会: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所谓剪纸,就是用剪刀或是刻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顶棚花、灯花、墙画等。

剪纸社可以促进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和创新思维。体会艺术来源于生活的理念,实现将大自然或社会生活素材转变为剪纸作品。通过剪纸作品的学习欣赏,尝试剪纸工具、材料与制作过程,体验社团活动的乐趣,促进学生的艺术感知与欣赏能力,艺术表现与创作能力,形成基本的美术素养,培养学生热爱和传承民间传统工艺的热情。

一张纸,一把刀,一双手就可以创造出美妙的画卷。茫茫人海我们相聚,是我们的缘分。在这里伸出我们友爱之手,勾出我们的世界,剪出我们的精彩。


折纸协会:

折纸协会成立于2014年5月份,距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但它依然年轻而具有活力。社团累计会员人数将近六百人。在过去的三年里,折纸协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乐满春天 梦回童年”,“指尖上的艺术”,“废物变宝”等多类活动。)


(2)兴趣爱好类:


读书社: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读书社作为我校众社团中的一员,即着力于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文学修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又不失其独有的魅力。读书社由一大批热爱读书,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学生组成,富有浓厚的人文气息,是校园群英荟萃的集聚地。


街舞社:

街舞社团的成立为发展我校学生业余生活丰富多样性,陶冶学生们的道德情操,提高社员的肢体表达能力,提高个人艺术才能,与此同时定期开展校园文艺活动,为我校增加靓丽的节目表演都起到了不错的作用。

社团存在的意义,是让更多对街舞有兴趣但却没有勇气去尝试的人实现自己的街舞梦想,找到更多的热爱街舞的人,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动漫社:

本社团全称为“迭梦动漫社”是由喜爱动漫的同学自愿组织的社团。本社团秉着健康积极向上的原则,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广大动漫爱好者,为动漫爱好者们创造一个没有遗憾的大学生活


英语协会:

郑州电专英语协会是由上届英语四六级学神为代表,带领一大批热爱英语,热爱学习,刻苦耐劳,知勇奋进的学子徜徉在英语的海洋里,驶向理想的彼岸。着力创造良好的英文环境,使学生在英语的角落里更好地学习吸收,以致通过英语四六级,练就流利的一口英文为目标,我们矢志不渝。


书法协会:

书法协会是一个以培养书法人才为宗旨的社团,在书协的大家庭里,你不仅可以学到丰富的书法知识,还可以结识到一批同样爱好书法的好朋友。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们的艺术、道德及文化修养,活跃校园文化,社团曾举办活动“指尖上的艺术书法大赛”广受同学们的欢迎


魔术协会:

魔术协会,简称“魔协”,其建团主旨在于以魔术这一现代艺术的瑰宝为媒介,向青年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培养其探究精神与创新精神,从而达到全方面的个人发展。

魔协将本着“发扬魔术艺术,培养创新精神”的宗旨,在每次活动时,向会员介绍魔术发展历史,基本魔术原理;并教授会员一些基本魔术手法和初级魔术流程,并鼓励会员发扬创新精神。


吉他协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吉他协会是由一群热爱吉他与音乐的电专学子创建于2012年,每年都会有大批喜欢吉他的人加入到吉他协会,学校的各类晚会都会有吉他协会成员的身影,每年的吉他演奏会更是学校的一大盛事,专业的演奏与高超的技巧使学生对吉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摄影协会:

摄影协会,简称“影协”,是一批摄影爱好者自发组建并由社长直接管理,社团联合会间接管理的学生社团。摄影协会本着“普及摄影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宗旨,组织会员学习摄影知识,探索摄影艺术,开展摄影活动,进行摄影创作。我们的口号是:用你的眼睛,发现生活的美。


飞扬棋社:

飞扬棋社成立于2016年3月,我社团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很多棋类活动,在这几年的时间里,社团在探索中前进,不断改革以促进发展,以发展来带动组织更优秀的活动,在不断的探索和前进中茁壮成长。

我社团的发展宗旨是,发扬中国传统棋艺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棋类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棋会友,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友谊,互相帮助,携手共进,为电专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棋社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棋艺交流活动,普及、提高棋技,锻炼思维,陶冶情操,丰富和活跃学生文化生活,从乐趣中提高智慧,技术,能力,推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棋社充分结合同学们的兴趣举办了各种比赛,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棋类文化的传播,给广大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也为推动校园活动、配合学校学生工作和学生的自我发展提供了条件。


桌游社:

桌游社理念:

1、丰富大学生活,放松紧张心情: 大学生活应丰富多彩,在紧张的学习之后参加桌游活动放松心情,劳逸结合,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丰富课余生活

2、开发智力,锻炼逻辑推理能力。

3、结交朋友,增进友谊,培养团队精神。


(3)公益实践类


环保协会:

中文简称“环保协会”、英文名称: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学校批准成立的学校团体组织,环保是公益组织,独立的社会团体法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共建文明校园。


电脑协会:

电脑协会自创建以来,本着服务于学生,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宗旨,举行一次次的大型娱乐活动,让我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电脑协会成由一群热爱电脑和游戏的学生主创。协会每学年将招收大批量会员,并通过电脑知识培训、校内义务实践、校外比赛体验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获得你们想要的电脑技术。协会在发展中不断引入新的理念,提出企业化的管理模式,完全不同于其它任何组织、部门的人才管理模式和活动形式,会让你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感受到真正来自技术型大社团的魅力。我们以义务服务全校为遵旨和原则,灌注整个协会以及校园的文化深入到学校内外每个人的心。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爱心协会:

爱心协会培养会员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以发挥会员特长、提高会员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为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和平台,并在校举办了敬老院之行和关爱艾滋等活动丰富学生们的生活。


KAB创业俱乐部

KAB——Know about business(创业俱乐部)意思是“了解企业”。为推动创业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在实践中丰富和深化创业教育,实现课内课外创业教育的良性互动,帮助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


职业发展协会:

本协会本着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增彩,解答学生疑惑、指引学生选择、帮助学生规划、促使学生就业的高度有效服务的宗旨进行开展工作。


微传媒协会:

微传媒协会隶属于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为郑州店里高等专科学校在校大学生传媒爱好者组成的学生团体

主要职责:负责学校内部信息的发布以及方便在微博方面发展并宣传,在学校内形成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协会秉承“自解困惑,帮助他人”为宗旨,以自助助人为起点,着力于提高同学心理素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同学,组织与心理相关的主题活动,开展心理预警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我,尊重他人,感恩生活。


"微动青春"微电影社团:

微动青春微电影社团,成立于2013年7月,是由校团委、学社联指导,我校微电影爱好者自发成立的社团通过开展拍摄微电影,制作活动视频等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气息,促进校园文化传播,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以微电影为主题,以电专为背景,进行剧本创作,学员表演。拍摄录制、后期制作等工作。在活动的同事,开展对导演、编剧、赊销、计算机以及后期制作方面的培训,让学员能够学到校园技能。

本社团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多部微电影发布,主要作品有:《校园新闻播报》、《青春梦》、《光阴的故事》、《光盘传奇》、《廉政文化宣传片》、《2015级迎新晚会视频》等,并在校内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电机工程协会:

电专电机工程协会成立于2016年,并由董老师指导负责,它接受社团联和老师的双重领导和监督。本协会是以电力系专业为依托,各系爱好者积极组织的校园社团,协会集中于电力系的各种活动,以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动手能力、学习能力为宗旨。自建立以来,积极配合学校、社联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为建设繁荣具有电专特色的社团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网络协会:

网络协会是我校电脑爱好者、学习者组成的学习团体,是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力量之一。只在普及电脑知识交流电脑技术,为同学提供方便。网络协会近年来一直本着以服务于同学为活动准则,立志于在以后的活动中创造更好的成绩。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4)体育竞技类


轮滑社:

我校轮滑社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于一体的学生社团,是深化发展校园文化的生力军。轮滑社以服务会员为根本,组织培训,开展轮滑活动。我们提倡追求自己的个性,张扬风采。

口号:上帝没有给我一双翅膀,我用八轮飞翔。


漂移社:

乘風漂移社于2012年创立至今,本着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主旨已经招收了多届社员。漂移板是青春、活力和挑战自我的象征,作为一项国内新兴的运动收到了广大同学青睐。近年来郑州各个高校也组织了许多活动,乘風漂移社在每次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去年的郑开马拉松中由各大高校同学组成的漂移板队伍也成功的滑完了全程。随着漂移板的发展更多的板友加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同时我们更欢迎和期待大家的加入,让我们共同进步,让中国的漂移板走向世界!


篮球社: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篮球社是由在校篮球爱好者组织起来的群众性学生社团,其宗旨在于推广篮球运动,发展篮球文化。平时主要培养篮球裁判及增加球员技能,带动四方学生运动风气,提升各级篮球比赛的质量和水平,使之建立良好运动休闲之习惯。为广大爱好篮球者提供一个施展自己兴趣爱好的平台。


足球协会:

郑州电力高专足球协会成立于2014。是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由热爱足球的同学发起,经校团委和社团联合会批准成立的。足球社团从成立之初,就开始组织校内外的各种足球赛。每年为促进大一新生更快的融入学校氛围以及学校足球运动的交流,促进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而举行的“迎新杯”足球赛和全校的十一人制足球杯赛。

平时足球协会也注重与各大高校及外界球队的交流,参与举办了各项足球联赛,旨在相互学习,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增进学校之间的友谊。使社团活动更加多样化,为社团生活增加新的趣味。


乒乓球协会:

乒乓球是中国引以为豪的国球,是集健身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运动。在国内,乒乓球深受社会各阶层人士喜爱的球类运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乒乓球协会已成立数年,现协会已有大一大二会员400余人,是受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的校级社团。乒乓球协会遵循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校团委领导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监督下,依照国家法律法令,学校规章制协会章程的规定开展工作。


健身健美社团:

ZPEC健身社创建于2013年,是一个通过健美活动来提高身体素质,改善人际关系,精美校园生活的大学生社团组织。

我社有齐全的器械设备,较全的健身及娱乐项目,良好的的健身氛围。在锻炼全身肌肉让身材更有型的同时,调节身心健康,使人积极向上,结交朋友。


羽毛球协会:

羽划霞天、弧似虹桥,舞拍之姿、挥洒如鸿!伴随着活力的释放,洁白的羽毛球飞翔在空中。羽毛在风中轻轻的歌唱,那是魅力的展示,青春的见证。

我校羽毛球社团成立与2012年,是由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同学组成。强健体魄,社团成立是以提高同学们的羽毛球技艺,组织学校学生进行羽毛球比赛,强健同学们的体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目的。同时也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能力,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要求。


武术协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社团武术协会,简称“武协”,武术协会旨在“强身健体,弘扬国粹”,在武协,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锻炼自身的能力,扩大交际圈。武协有专业的系统性训练方案,训练起来更健康,效率更高,共设有跆拳道、自由搏击、散打、泰拳、陈氏太极拳、套路(连环拳、通臂拳)等等……


田径协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田径协会社团是在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帮助下,于2016年建立的新社团,其前身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田径队,由体育部杨珂老师负责监督指导。

本协会成立的旨愿在于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运动,在意运动,重视运动,从而提高其自身的身体素质。本社团活动对象包括田径运动爱好者和田径竞赛专业人员。对于田径运动爱好者我们会组织活动教学,提高其田径运动能力,锻炼意志。对于田径竞赛专业人员,我们会组织训练,提供竞赛平台,使其大展拳脚。

本社团自成立以来,每周二周四都会组织活动,活动科学趣味,深受学生喜爱。我社团成员多次在校运动会上摘金夺银,更是在省大运会上夺得奖牌,成绩不俗。这都和学生们的艰苦训练,学社联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在新的学期,我们预计组织七次大型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将运动融合进每个学生的生活中。


电竞社:

电子竞技作为一种新的比赛方式,以其极高的竞技性、观赏性和较低的门槛成为大学生中一种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本社团有利于规范校园电子竞技的环境,引导大家健康使用电脑娱乐,防止网络成瘾,倡导健康的使用理念。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