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团青资讯>>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新时代——学校举办纪念“一二 九”运动学生合唱比赛
2017-12-07 13:46     (点击: )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纪念建团95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系列讲话以及学校第四次团代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12月5日下午,由学校团委、学生处、艺术部主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新时代”纪念“一二•九”运动学生合唱比赛,在学校东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梁海江、学校纪委书记刘广凯莅临比赛现场,各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广播站带来的朗诵《共青团之歌》和所有参赛队录制的重温入团誓词视频中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训练和选拔,来自6个系部的9支参赛队伍以高亢嘹亮的歌声,演唱了自选曲目和必选曲目《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歌》两首歌曲。在自选歌曲中,《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大家重新忆起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子弟兵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我们走在大路上》、《走向复兴》唱出了团员青年在新的时期面向未来,意气风发走向民族复兴的信念;《七子之歌》以优美的韵律,情深意挚地展现了对祖国富强统一的爱与眷恋;《青春舞曲》以浓郁的民族风情,表达了团员青年珍惜青春韶华的强烈感情。参赛队伍还加入了朗诵、舞蹈、器乐伴奏、情景展示等创意形式,现场高潮迭起。

各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现了学校团员青年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良好风貌,表达了对母校、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学校团员青年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在党的领导下,高举团旗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气神。

最终,电机工程系爱国者合唱团获得了一等奖,电力工程系悸动青春合唱团和晨曦合唱团获得二等奖,动力工程系彩虹合唱团、电气工程系追梦青春合唱团和动力工程系爱我中华合唱团获得三等奖,电机工程系筑梦者合唱团、信息通信系唱响青春合唱团和经济管理系蒲公英合唱团获得优秀奖。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