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领导讲话>>正文
党委书记梁海江在学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7-05-02 14:17     (点击: )

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青春激扬、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我们欢聚一堂,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一批先进团青集体和个人。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思想引领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统揽,以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为突破,以高品位、高质量、多层次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在此,我代表校党委感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全体团员的辛勤努力,感谢你们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95周年、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共青团工作意义重大。刚才,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大家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强调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借此机会,我向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几点希冀:

第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共青团是由党缔造而生,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充分认识共青团的政治属性,牢记共青团的根本职责,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者和贡献者。广大团员青年应当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祖国复兴大业中实现青春梦想。

第二、积才广学,脚踏实地。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青年人正处在求知尚学的关键时期,应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更加执著的精神,专心致志地加强学习。一方面,潜心向书本学习,切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另一方面,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自觉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投身到艰苦的社会环境中去经受锻炼,在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全面提高知识层次和实干本领,努力成为有真才实学、紧跟时代潮流的优秀人才。

第三,奋发有为,创新进取。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难发现,机遇总是眷顾勇于创新、敢于行动的人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新潜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上下求索;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和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品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地提升“学习力”、“适应力”、“实践力”和“创造力”,不断自我革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青年朋友们,破浪济沧海,风正好扬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用梦想点燃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壮丽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向建团95周年献礼,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党委书记梁海江

(2017年5月2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