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学生开展“光盘行动”
2018-12-18 11:41 王莹    (点击: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全系学生于12月4日-12月9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

活动伊始,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干部面向全系学生发出了“光盘行动”的倡议,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美德,从自身做起,减少餐桌浪费,倡导节约。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系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负责监督,走进餐厅,处处是志愿者活跃的身影;走进餐厅,处处都是杜绝浪费的主战场。

此次行动,让学生们深刻领悟导“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明白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光盘”是一种行动,“光盘”是一种公益,“光盘”更应该成为学生们的一种习惯!拒绝浪费,从自身做起,让大家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