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学焦裕禄精神——2020-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20-11-09 18:10 黄学雷  团委   (点击: )

学校2020-2021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于9月29日成功开班,为让学员更加深刻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内涵,早日成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马班全体学员于11月7日举行“追寻红色足迹,学焦裕禄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时许,来到焦裕禄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行了拜谒仪式,敬献花篮,进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并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一颗几十米高的泡桐树竖立在路旁,枝叶繁茂、郁郁葱葱,据悉,这棵挺拔的泡桐是当时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为了纪念焦裕禄同志在治理“三害”中做出的杰出贡献,百姓将其亲切的称之为焦桐,至今已有57岁的树龄。大家一起瞻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泡桐,共同回顾和聆听焦裕禄同志身患恶疾带领全县防风固沙、真情实意苦留人才等感人事迹。

   

之后,学员们走进焦裕禄新纪念馆,仔细观看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聆听一个个真实生动故事。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东坝头乡张庄村,160多年前黄河于河南兰考县铜瓦厢决口改道。张庄,曾是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84个风口中最大的那个,泥沙沉积、河道风劲,沙丘遍布,贫困凋敝。近年来,张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政策助力、旅游带动”,在“脱贫攻坚、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美丽村庄”方面重点发力,产业经济、乡风文明、村容村貌、乡村治理、党的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活动通过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参观展览馆、焦桐、参观黄河最后一道弯等环节!青马班学员以亲身体验实践感受等教学方式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对革命历史的一次回顾和学习、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是一次升华和提高。学员们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的职责使命,明确表示要努力争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理论思想,弘扬时代精神,青马人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