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新闻>>正文
“青春扬帆立潮头 携手共赢创未来”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子热议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
2020-08-24 09:13 曾筝    (点击: )

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信祝贺,强调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扬帆立潮头,携手共赢创未来。学校团委组织动员青年学子观看“同学 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通过观看视频、解读报告、分享心得等形式展开深入学习讨论。

电力工程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首先,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的接班人,应该永远记住2020年,无论是疫情还是洪涝,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国家就是无数幸福小家的坚强保障,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国家和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二字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时代赋予了我们峥嵘韶华,我们也应该发挥青年的光与热。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广大青年身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家国情怀需要用热血挥就,靠奋斗书写。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

我们广大青年也一定要更加有责任、有担当,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力工程学院张子琦收看会议直播)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习会议相关内容之后,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充满对真理的渴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本领。我们应当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奋斗的青春华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史发睿收看会议直播)

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青年者,国之魂也。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而青春则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最能努力奋斗的时光。所以,青春之时,当以奋斗的姿态去面对。青春易逝,当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去细细打磨。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学生:“青春不是靠天马行空的幻想,青春是靠脚踏实地的奋斗;青春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青春是靠在事上打磨的成长,青春是心中永远不凋零的花朵。”当代青年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应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少年之人应以辽阔的胸怀,高昂的斗志来实现青春的价值。以奋斗的姿态,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电气工程学院李梦茹收看会议直播)

信息通信学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年是有梦想的一代,乐于追梦、勤于圆梦,将民族梦想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青春正当时,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梦想同行、向理想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通信学院李奕璇收看会议直播)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心怀青春梦想、锤炼高尚品格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此次会议的学习,我坚定了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的信念,坚定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坚定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篇章的志向。

(经济管理学院胡桂馨收看会议直播)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