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示>>正文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2020-06-16 13:30     (点击: )

各团总支: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教语用[2018]3号)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0]72号)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全校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二、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中华经典作品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三、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二)形式要求

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集体诵读不超过 5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四、参赛流程

(一)初赛。各团总支自行组织院内选拔。

(二)推荐。各团总支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诵读作品报送至校团委。作品为MP4视频格式,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开头要求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所在学院和姓名。朗读视频和汇总表于7月3日前通过oa发至团委曾筝老师,纸质推荐表请报送至学生中心团委办公室。

各团总支申报作品数量要求:电力工程学院团总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最少报两部作品,信息通信学院团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最少报一部作品。

(三)校评。由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团总支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并评选优秀参赛选手,优秀获奖作品推荐参加上级复赛。

五、奖项设置

设置优秀作品奖和个人奖。具体奖项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各类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团委

2020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