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创新与竞赛>>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7-10-26 17:34     (点击: )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73d28757c7147eab1405dd76eb01db7/J73d28757c7147eab1405dd76eb01db7.files/image002.jpg

 

http://www.zepc.edu.cn/cms/html/cmsworddocument/J73d28757c7147eab1405dd76eb01db7/J73d28757c7147eab1405dd76eb01db7.files/image004.jpg

 

1026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许昌开幕。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大赛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00所高等职业院校共2373件作品,经过网评,最终有66所院校705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向大赛选送了14件作品,其中6件进入决赛。

参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反复演练,充分准备,在决赛中学生讲解完美清晰,演示精准到位,回答简洁正确征服了评委。最终,《太阳能智能驱鸟灭蚊器》获得一等奖,《交流耐压试验模拟装置》、《多功能自动关窗器》获得二等奖,《无人机输电线路巡查装置》、《汽车自动泊车智能驾驶系统》、《特斯拉放电演示装置设计制作》获得三等奖。郭雷岗、董雪峰、许海园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田佳瑛获优秀组织工作者。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着力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鼓励学生外出参加各类比赛,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增强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发明协会牵头举办的大赛,自2006年开始,中国发明协会每年牵头组织一次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是第十二届,也是我校首次派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佳绩必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文图/田佳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