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团委概况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成长成才  修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成长成才>>志愿服务>>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一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结项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11-05 10:35     (点击: )

各团总支:

按照学期初2020年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一团一品”项目培育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结项评审工作安排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1.公益性

公益性项目是指那些非营利性且具有社会效益性的项目。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不计报酬,是为了造福于他人或社会,是一种典型的公益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明确规定,公益事业是指非营利的下列事项: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困难的社会群体和个人的活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环境保护、社会公共设施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其他社会公共和福利事业。

2.组织性

志愿服务一般是代表组织或者与组织相关的行为,是一种致力于解决问题并帮助他人的有组织的活动,组织性已经成为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特征。一般情况下,志愿服务包括4个维度,即自愿提供服务、没有任何报酬、在正式的组织中工作、与受益者无任何亲属关系。此次申报鼓励由团总支、团支部为基础创建,组建团队,也可跨班级、跨年级、跨院组建团队。

3.可操作性

志愿服务项目最终要被执行实施,必须具备可操作性。对于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应该有明确的服务目标,确定的志愿服务对象,具体的服务内容。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是谁,服务范围有多大,如何实施志愿服务,能在多大程度上满愿服务对象的需求,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等,这些内容应该非常清晰。

4.时限性

某一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是为了完成相关的志愿服务内容的临时性工作,时限性是其重要的特征之一。首先,完成一项志愿服务有一定的时间期限。作为一项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原则上都有项目开始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

5.突出特色

各学院结合自身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创建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二、材料要求

项目结项支撑材料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过程的方案、PPT、视频、图片、其他辅助资料等。项目每项活动相关图片提供不超过5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其他辅助资料不要超过3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次数不少于10次。

三、其他要求

1.各项目结项材料各团总支于11月20日之前分项目汇总打包后发送团委黄学雷处参加学校集中评审。

2.学校11月底召开评审会议进行集中评审,通过的项目颁发结项通知书。

附件:《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一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立项汇总表

团 委

2020年11月5日

附件【附件:“一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立项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